close
(更多相片见相册)
8.11晴
上海飞东京。在机场酒店休息。
8.12晴
早上游览皇居外菀二重桥,皇帝住的地方外面铺满了沙子,据说是为了防刺客用的,因为沙地走起来发出很响的声音。之后到有名的新宿歌舞伎町,不过是白天所以看不到艺妓。然后是都厅展望台,在这里可以看到东京的全貌,高速运转的钢筋水泥城堡啊。午饭后是最令人期待的东京迪士尼~~因为我们取得时间正好是日本的公休假,大部分日本人都回家探亲了或者外出旅游,所以在东京迪士尼的日本人大都不是本地人,有些能听出来浓重的关西腔。东京迪士尼的感觉和香港的还是不太一样,大,干净,礼貌,丰富。不过全世界的迪士尼都有一个共性:吃饭受罪。东京迪士尼的晚上有很美的激光游行表演,直喷上天的火柱,所有人围绕主干道安静的等待闪亮人物们的到来,迪士尼真的给于人们太过美好的童话幻境。。。
8.13晴
早上游览浅草观音寺,秋叶原免税电器和银座。话说秋叶原那SONY的T20卖39800日元,但是在别家商店有人看到只卖29800.总结是导游带的地方千万不要买东西。。银座是全日本最高档的消费区,东西很少有10000日元以下的,老妈买了个包包,然后老爸送了我ANNA SUI的手链,嘿嘿嘿收获咯~~下午是中华街,山下公园,21世纪未来港(其实我没去看因为天好热我去吃冰欺凌了)从横滨到箱根。晚餐吃日本料理,两个字:难吃,三个字:超难吃。做的很好看但是味道不怎么样,小日本真可怜。。晚上是在箱根住的温泉酒店,在里面和中国来打篮球的女生聊天,我不小心泡了45分钟,出来以后头晕呼呼半死不活。。
8.14晴转多云
早上去富士山,车子只能开到五合目(一共10合目)上去以后云太多了,所以看不到富士山的全貌。(画外:相机在迪士尼那就没电了,以后的照相都是用我那可怜巴巴的手机)然后去火山大涌谷,看那一锅一锅的汤里冒泡泡,发出臭臭的硫磺味,上面还有卖黑玉子,就是用火山水煮的鸡蛋。下山后去芦之湖畔,是火山湖,风景很好午餐在湖边吃日本料理,我们另外点了一份生鱼片,新鲜的生鱼比在国内吃的好多了,有白鲷,金枪,龙虾,扇贝,海胆,据说国内吃的三文鱼和北极贝都是不好的品种,最好的是金枪鱼的肚子部分,吃的我发誓再也不要吃生鱼片==下午到滨名湖,是著名的鳗鱼产地,只可惜那里不买鲜鳗了。晚上继续温泉泡泡,和台湾来的聊天,不过还好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,泡一会热水出去和一点冰水,还蛮舒服。
8.15多云
驱车前往京都,游览金阁寺(就是一休哥呆的地方),平安神宫,在祈愿的小木板上留了愿。在那的小店吃很有名的抹茶冰淇淋。然后到和服馆看和服表演,出来的女的一共6个,有两个还不丑,其他的。。下午前往大阪,游览大阪城公园,因为太热懒得上山,和我爸在山下捉知了~~(其实是看我爸捉)日本的知了长得好丑。下午是新斋桥商业街和道顿崛美食街,好地方啊!大阪最繁华的地方,有HELLO KITTY专卖,也有跳蚤市场;有LV,CHANNEL,也有平民百货。因为HELLO KITTY里面卖的东西都好贵,外加我爸妈在旁边叽歪我幼稚,所以只买了一点点小玩意,逛头饰店,买了一个发卡居然也1000多,然后去淘了两件衣服(回去试一大一小)吃了烤螃蟹章鱼烧糯米糕点啥的,时间就到8点了,回酒店。
8.16晴
去关西机场,飞上海。

这次的行程不长,而且我觉得逛街时间应该再多些。晚上我和一个无锡的小孩一间房,相处的还不错。有一天住的是榻榻米,其他的都是现代的房间,里面洗浴用品不是资生堂的就是花王。座便器上有奇怪的冲水按钮。日本的水质很好,自来水可以随便喝,空气也好,道路干净。排除民族矛盾我还是蛮喜欢在那生活的~~

日本,我想我还会再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ie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